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沆瀣一氣/胞妹夥何俊仁弟 涉妨礙司法被捕

時間:2023-03-17 04:24:01來源:大公报

  左圖:鄧燕娥胞妹鄧燕梨。右圖:何俊仁胞弟何俊麒。

  警方國安處11日拘捕「職工盟」前總幹事、鄧燕娥胞妹鄧燕梨(63歲),以及鄧燕娥的律師、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胞弟何俊麒(65歲),二人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參與掌控「職工盟」財政

  警方指出,被捕二人涉嫌在警方持法庭手令搜查鄧燕娥寓所前,取走與一宗「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有關的證物,包括電腦、文件、電話,企圖阻礙警方的調查,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據悉證物涉及鄧燕娥的案件。二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有消息指出,鄧燕梨是「職工盟」旗下已解散機構「職工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的秘書及前培訓中心的總監,與其胞姊鄧燕娥及姐夫李卓人一家人掌控「職工盟」的財政大權。「職工盟教育基金」以教育培訓工作為幌子,實用作收取外國組織的資助。懷疑鄧燕梨作為知情人士,眼見胞姊被捕,取走罪證是為了阻礙警方調查,免受牽連。

  而何俊麒除了是反中亂港頭目何俊仁胞弟外,亦是律師行「何謝韋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之一。「何謝韋」與反中亂港人士及組織關係極為密切,更承接大量黑暴相關案件。有媒體早前報道,有不少律師事務所疑曾收取「612基金」款項代表黑暴案中的被告,其中就包括「何謝韋」。《大公報》亦曾踢爆,幕後協助「長洲覆核狂」郭卓堅濫用司法覆核制度的律師,即出自該律師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