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舉結果眾望所歸民心所向

時間:2023-03-12 04:23:59來源:大公报

  圖: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選出了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中通社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0日上午全票選出習近平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多位港區代表表示,親歷整個過程,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更感受到全國人民的團結,以及對習主席的擁護。多位在北京參加兩會的港區委員指出,習主席心繫香港,他們一定會按習主席的囑咐,致力落實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的戰略部署。

  他們都表示,選舉過程充分展示了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獨特性和優越性,選舉結果也完全體現了全體人民的意願和國家整體的利益,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

  大公報記者 黃釔淼

  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表示,很榮幸和高興參與了這個民心所盼的歷史時刻。習主席全票當選充分說明了政府的工作得到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並受到熱烈擁護,支持他將繼續帶領國家劈波斬浪,穩步前行,在實現我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

  掌聲雷動 氣氛震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表示,習主席一直關顧香港,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獲取國家發展紅利,國家先後推出了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南沙方案、前海方案及橫琴方案等政策。在習主席帶領下,堅信香港將會走向興旺和繁榮穩定,共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表示,自己有幸獲推選成為監票人,感到無比榮幸。當聽到習主席全票當選,人民大會堂全場頓時歡呼站立致敬、掌聲如雷,全黨全國全民就是這麼團結。在習主席的掌舵下,我們一定可以排除萬難,成功到達理想目的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英表示,被現場的團結氣氛震撼,充分體現全國上下一心。習主席十年來帶領國家取得驕人成就,相信可在國家第二個百年的發展新征程上,繼續帶領全國再創新成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錦良表示,切身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於香港的關心和厚愛,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國家的「一國兩制」事業必定會行穩致遠,香港也將抓住難得的歷史機遇,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發揮守正創新、拚搏自強及團結奮進的精神,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親自指航定向,在他的帶領下,國家的各項事業和成就見證了這非凡的十年,全國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邁向現代化強國新時代。

  習主席對港關心厚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聖潑表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時代所需、國家所盼、民心所向、眾望所歸,是團結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最佳選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徐莉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領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過程中,展現出非凡的政治智慧、頑強的意志品質、深厚的人民情懷、強烈的責任擔當,習主席始終熱愛香港,情繫香港,關心香港。

  「一國兩制」必穩固前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孫偉勇表示,習主席一直牽掛香港,在去年訪港的重要講話中體現了對特區政府的支持,以及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引領下,「一國兩制」的實施必將穩固前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轉折,並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各界將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香港的新貢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鄭志剛表示,結果宣布一刻,現場報以熱烈掌聲,清楚顯示這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而他作為工商界一員,亦必定牢記愛國敬業、守正創新、回報社會的使命,全力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不負習主席和同胞期望。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劉業強指出,習主席一直心繫香港發展,新界鄉議局仝人及八十萬海內外原居民定必謹遵習主席的囑咐,努力不懈,致力落實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的戰略部署,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作出更大、更新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