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守多年/街坊讚遇襲警盡忠職守

時間:2023-01-26 04:23:44來源:大公报

  坪洲警員遇襲開槍案,據悉開槍警員入職超過35年,現為高級警員,今次第一次在執行職務期間開槍。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原居民清潔男工向記者表示,他已認識開槍警員多年,形容他為人平易近人、友善、盡責,「佢好人嚟㗎,好盡忠職守,平時見佢行咇好盡責、斯文,個人無問題,同街坊好好傾,行過撞到都會互相打招呼,又會提下我唔好揸咁快(三輪垃圾車),佢喺呢度好多年啦。」

  他續說:「你估如果有得揀,警察會想開槍嘅咩?開完槍實要寫一大堆報告,又要交代,大把麻煩啦,佢都係盡忠職守啫。」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就案發情況認為,警員開槍屬必須和正確。他表示,警隊對使用槍械或武力有嚴格規例,並須定期進行槍械及使用原則的訓練。事實上,警員在日常處理職務中,往往可能遇到不能預計的危險,開槍是好審慎及極為艱難的決定,只有在當事人感受到危險,加上在低一等的武力不能制服對方,以及保障自己生命安全的情況下才會選擇使用槍械。\大公報記者葉浩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