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年獸」出沒幼稚園 培育幼童品德

時間:2023-01-24 04:24:04來源:大公报

  圖:幼稚園通過故事和遊戲,讓幼兒認識燒爆竹趕走「年獸」的民間傳說。\網上圖片

   正值農曆新年,保良局方譚遠良(慈雲山)幼稚園(方譚遠良幼)有「年獸出沒」!原來,該幼稚園為讓幼兒認識不同中國新年的傳統文化,因此在音樂活動部分中通過有學生扮演年獸,其他學生則合力將之趕走,從中認識傳說與貼揮春等習俗的關係。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呼籲,教師可抓緊孩子的好奇心,從課程整體規劃融入有關中華文化學習元素,助幼兒傳承中華傳統美德。

  方譚遠良幼讓孩子體驗了燒爆竹趕「年獸」的傳說、創作揮春、搓湯圓、舞龍舞獅等。早前更舉行校園大掃除,親身體驗「年廿八,洗邋遢」等新年活動的意義。校易愛玲校長說,其中年獸的故事有更溫馨結局,學生與年獸成為好友。因活動目的是培育學生品德。

  教育局本月初向全港約750所幼稚園發通函,介紹預留6000萬元推出推廣中華文化及藝術津貼,成功申請的幼稚園可獲一筆上限分別為五萬元和八萬元的津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