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運動醫學日」星級嘉賓公開飲食秘訣

時間:2022-10-24 04:23:46來源:大公报

  圖:「中大運動醫學日2022」推廣運動醫學知識及提高大眾預防運動創傷的意識,多位星級運動員出席。

  【大公報訊】記者蘇薇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運動醫學團隊自前日起,連續兩日舉辦以「愛運動 愛健康」為主題的「中大運動醫學日2022」,推廣運動醫學知識及提高大眾預防運動創傷的意識,以達至「運動醫學在社區」的目的。活動中,香港女子劍擊運動員江旻憓及其他運動員一起分享飲食心得。江旻憓表示,現時是全素飲食,喜歡發掘新鮮食材,為了讓自己多補充水分,更會在食水中放醋。

  江旻憓:食水放醋

  活動共邀請了逾50名醫學及體適能專家、學者、營養師、運動員、運動教練等,主持約60場運動健康講座及40個運動體驗班,更有兩場焦點講座,分別是「Eat Smart!Play Smart!特別飲食餐單大公開!」及「關『腱』對話:阿基里斯腱康復之路」。

  香港劍擊(重劍)運動員江旻憓、香港賽馬會騎師何澤堯、香港空手道運動員蔡韻瑜,以及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及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分享運動飲食餐單及習慣。

  江旻憓表示,以前「飲好少水」,但打劍時會大量出汗,所以經常導致缺水及中暑。為逼自己多喝水,她購入兩個很大的水瓶,並會加入少許醋,吸引自己多補充水分。至於食物方面,她亦有特殊要求,起初是海鮮加素食,5年後逐漸開始食全素。她笑說,如果食材新鮮,自己的心情亦會愉悅,進食後也會更開心和健康。

  何澤堯表示,會在過磅前適當減少食物分量;蔡韻瑜則會在過磅前兩星期開始攝入少量碳水化合物,之後再回歸平日餐單。

  香港劍擊隊成員張小倫則聯同中大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系主任容樹恒教授,分享張小倫今年5月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後的康復之路。張小倫現已歸隊復操,劍指2024年的巴黎奧運。

  活動設有運動試玩,包括劍擊、競技疊杯、輕排球、健步足球、空手道、抱石及電子虛擬運動等。中大醫學院運動醫學團隊希望透過有趣和互動的方式,將運動醫學知識融入健康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