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制定《青年發展藍圖》 增就學就業機會

時間:2022-09-26 04:23: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昨日在「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上致辭時表示,青年政策是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現正努力制定《青年發展藍圖》,期望為本港青年製造更多就學、就業和創業的機會。

  卓永興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月一日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重點提及「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點出香港的未來與青年的未來緊密相連。「共創明『Teen』計劃」正正是現屆政府為弱勢社群青年提供長遠發展機會的誠意之作。

  他表示,「今次活動除了得到九七年出生的本地青年鼎力支持外,我們亦很高興見到一班25歲的廣州青年跨越地理界限積極參與,共同表達對香港回歸祖國25年的美好祝願。」

  卓永興說,今次國慶活動融合了三個當前社會發展的重要環節,包括青年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以及市民喜愛的電競趨勢。他認為,電競不單是青年人的玩意,「今日示範的電競運動模式亦展現了它的發展潛力,適合所有年齡層以創新的模式來鍛煉身體。」他表示,希望透過推廣電競運動,推動市民多些活動強健身心,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