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臨別依依/食客讚人情味濃 難捨豬膶燒賣

時間:2022-08-12 04:24:14來源:大公报

  圖:對於灣仔大榮華月底結業,不少食客都表示可惜。

  臨別在即,昨夜的灣仔大榮華迎來不少老顧客。有光顧多年的熟客表示,大榮華最能吸引他的,是數十年不變的老員工,讓他倍感親切,即便疫情期間,亦不曾少一個人,足見店舖的人情味;亦有食客指,光顧大榮華多年從不拍照,但昨日還是忍不住按下快門,「十多年的回憶,以後只能從照片回味。」

  李先生光顧灣仔大榮華超過30年,大榮華最吸引他的,除了價格親民的餸菜,還有濃濃的人情味,「幾十年了,當時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夥計,如今都一頭白髮了,還是那些人!」李先生笑說,數十年來,酒樓幾乎沒有換過夥計,常來的食客和店員都能互相喊得出名字,即使是疫情最困難的那段時間,店裏依舊沒少一個人,讓他每次來都倍感親切。

  「來,笑一個!」來吃晚餐的朱太與女兒一起在飯桌前合照。朱太說,幫襯了十多年,從未有「照片先吃」的習慣,這是她第一次與食物合照。當年是丈夫帶她來品嘗大榮華的美食,結果一試難忘,從此她久不久就會來光顧,不知不覺就十多年了。她說,大榮華的豬膶燒賣最令她印象深刻,「除了這裏,其他地方很難找到的。」

  特色食品馳名 多名人光顧

  回顧昔日風光,梁文韜表示,城中不少名人,包括查良鏞(金庸)、裕泰興集團創辦人羅肇唐(九叔)等經常光顧,鎮店之寶香酥鴨、肉眼筋炒麵、鮮蝦香芋餃,更加遠近馳名。近日不少食客重回,把握最後時光,不少人點選招牌菜香酥鴨,以及其他食店也未必吃得到的豉椒肉眼筋炒麵。

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賴振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