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雪上加霜/點心店冒起 搶傳統酒樓生意

時間:2022-08-12 04:24:14來源:大公报

  傳統中式酒樓,吸引力在於懷舊美食和手工菜,講究真材實料,但隨着點心店冒起,搶去不少茶客生意。業界認為,政府發放電子消費券,但老字號中式酒樓,獲益相對較少。

  灣仔大榮華相隔幾條街,有幾間新派點心店,而且營業時間較長,顧客品嘗一盅兩件,也可以叫外賣,規模當然不能夠跟大酒樓媲美,但勝在舖位面積較小,員工等開支相對較細,加上較容易經營外賣生意,在疫市下仍有生存空間。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出,疫情改變市民飲食習慣,據其統計和觀察,對比疫情前,晚市經常外出用膳的市民最少減少一成,改為回家吃飯或光顧外賣,部分傳統中式酒樓也曾經靠外賣,但只可以略為幫補,對整體收入幫助不大。

  至於小規模的點心店,近年越來越多,他認為,會搶去部分傳統中式酒樓的茶客,但他指出,早茶的生意始終只佔小部分,晚市宴會和酒席,才是中式酒樓的主要收入來源,只有疫情過去,恢復通關,遊客重臨,中式酒樓才有望恢復昔日盛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