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微調「黃碼人」參展安排

時間:2022-08-12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美食博覽入場處有工作人員監督,市民掃描「安心出行」後再掃針卡,確定為「藍碼」才可入場。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根據政府最新防疫措施安排,美食博覽禁止針卡顯示「黃碼」人士進入,且除飲食區外,場內不可飲食,參展商亦不設試食,但場內仍會見到有市民偷偷除口罩進食。消息指,政府正研究微調黃碼人士參展安排,以進一步便利有關活動。

  展場有市民違規「偷食」

  記者昨日前往美食博覽觀察,入場處會有工作人員監督並協助,市民掃過「安心出行」後再掃針卡,確定為「藍碼」才可入場。

  記者發現入場後會有工作人員舉牌提醒市民,場內不可飲食,否則罰款,但仍有極少數市民在靠牆一側位置除下口罩,偷偷進食。工作人員表示若發現有此類現象會先做提醒,仍堅持者則會對其處以懲罰。

  針對現時除工作人員外,持黃碼人士不能進入指定處所,以及不能參加展覽活動,政府表示,知悉某些展覽活動只涉及商務活動,而不會對公眾開放,會考慮包括病毒傳播風險、經濟需要等因素,研究是否有空間進一步便利這些活動,並適時及適當地調整防疫抗疫措施。

  籌辦展覽的公司董事李志生昨日於電台節目中表示,「黃碼」人士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進出百貨公司、超市等,卻不能參觀展覽,感到難以理解,希望政府盡快改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