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配套改善/培育未來創科人 導師倡放眼灣區

時間:2022-07-28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剛完成DSE的香島中學學生林家浩(右)患有腎病,與隊員創製食物減鈉裝置。

  香港創科要發展,人才培養是其中的重點。而站於人才培養最前線的老師,對目前的創科教育環境又有什麼看法。這次《大公報》採訪香島中學的朱老師及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資訊科技統籌黃曉峰老師,了解目前中小學界的創科培養。他們均表示,現時社會及中小學界的創科氣氛很好,學生可參加不同的創科比賽汲取經驗。有老師更認為,業界要放眼大灣區的小學創科發展。

  香島中學朱老師認為,創科絕對是全球未來的大方向,近年學校新增STEM課程,令學生對創科熱衷度大增,而現時社會的創科氣氛很好,不但有政府和學校提供的配套,而且不同比賽都會令學生更主動去思考問題,又有很多課程供大家報讀,並有考察團。朱老師希望,政府能調節教師工作時數,令教師在教導學生在創科方面能事半功倍。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資訊科技統籌黃老師就表示,從國家主席、特首和創科局局長都強調香港在創科發展上的地位,所以創科的技能和態度都應從小學培養。他建議,業界要應專注大灣區在小學的創科發展,為學生未來在中學得到更宏觀的創科視野。

  他更表示,教局已投入很多資源在STEM發展,可到大灣區舉辦多些大型的創科比賽,以吸引更多學校參與,從而啟發學生對創科的興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