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少鹽糖烹飪賽」得獎食譜 冀成學校午膳

時間:2022-06-29 04:23:52來源:大公报

  圖:中菜組金獎

  【大公報訊】良好的飲食習慣需從小培養,職業訓練局機構成員國際廚藝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聯同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及食物及衞生局,於6月25日共同舉辦的「少鹽少糖學校飯盒烹飪比賽」已圓滿結束。主辦方表示,委員會秘書處會在賽後與教育局、衞生署和學校午膳供應商積極跟進,希望得獎作品的食譜獲採納作為學校午膳選項。

  今次比賽分成中式及西式飯盒兩個主題,由學生設計食譜並烹飪。最終,中菜組由袁靖汶、錢逸媛等同學的組別奪得冠軍,西菜組則由李鎵行、余文輝等同學的組別奪得冠軍。中菜組參賽同學表示,透過比賽學會了運用烹調技巧及心思,使食物減少鹽糖,又保持美味。西菜組參賽同學則希望其作品能成為學生午餐時的餐單選項,「希望大眾可以食得健康,又能品嘗美食。」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張亮表示,今次比賽希望打破同學對學校飯盒的固有想法,香港年輕廚師在比賽中親身展示以少鹽少糖的方式、烹調出健康美味的飯盒,令學校飯盒變成同學的恩物。例如令同學們在學校由進食油膩的炸雞髀改變成食三色雞柳,或是濃味的滷水雞翼轉食蜜桃煎扒等正面改變。

  主辦方透露,委員會秘書處會在賽後與教育局、衞生署和學校午膳供應商積極跟進。希望今次烹飪比賽結果,能取得學校午膳供應商積極支持,採納得獎作品的食譜作為學校午膳選項,為學生提供更多既美味又健康的午膳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