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服務站/三口岸防疫要求 一表盡覽

時間:2022-06-29 04:23:42來源:大公报

  圖:內地把入境隔離政策改為七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三天居家健康監測,即是「7+3」。圖為深圳灣口岸。

  內地昨日放寬入境隔離規定,改為七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三天居家健康監測,即是「7+3」。現時由本港前往內地有三種途徑,分別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經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以及從香港國際機場乘搭客機前往內地各城市,三種方法同樣需要符合內地相關防疫要求,包括取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提早預約隔離酒店等。\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香港)、盧靜怡(廣州)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昨日未有提及「7+3」隔離措施的正式生效日期。廣東省衞健委有關工作人員昨日回應《大公報》查詢時表示,目前廣東已經在研究國家最新防疫政策。

  《大公報》昨日向廣東多個城市街道的防疫負責人查詢,各方回覆表示,暫未接到正式落地的通知,截至昨日仍執行「14+7」的原有政策,建議港人可密切關注目的地隔離政策是否已更新。

  盼提供足夠檢疫酒店額

  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廠商聯合會前會長施榮懷表示,檢疫期縮短,有助減輕北上費用支出,吸引港人北上做生意及旅遊。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表示,配合「回港易」,返港後無需檢疫,將大大減少跨境港商及其僱員的時間成本,以及入住隔離酒店開支,令企業可以更輕鬆靈活地處理兩地業務。

  立法會議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過去每日約有四至五萬人有迫切需要來往內地與香港,相信是次縮短檢疫期後,能夠便利他們來港求醫、探親、消費、做生意等,期望兩地政府提供足夠檢疫酒店名額等配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