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書記關懷 各界歡欣鼓舞

時間:2022-06-26 04:23:24來源:大公报

  圖:2017年6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元朗少年警訊中心,觀看訓練並與青少年交流。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社會各界對此表示熱烈歡迎,認為這是對香港社會的極大鼓舞,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的重視和厚愛,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懷,也反映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肯定,說明中央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的發展。\大公報記者 黃釔淼 常彧璠 吳俊宏

  代表委員:激勵我們把香港建設得更好

  【大公報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對此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他們表示,總書記的出席顯示中央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有利於香港未來發展,也有助提高香港市民對國家的歸屬感、認同感。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典,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關懷和支持,反映出中央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對香港未來發展起到很大促進作用、對社會各界起到鼓舞作用,亦有助促使港人更深刻地感受到回歸的重要意義,包括正確認識國家和增強民族自豪感。

  團結奮鬥 香港定能再創輝煌

  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典。她堅信,有偉大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有中央政府和內地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回歸25年積累的豐富經驗和夯實的發展基礎,有新一屆管治團隊和社會各界的團結奮鬥,香港一定能夠再譜新篇章,再創新輝煌。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典,將極大地提振社會各界對「一國兩制」實踐的信心,對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極大地鼓舞愛國愛港陣營士氣,提高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一代對國家的歸屬感、認同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指出,香港實現「由亂到治」,正在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領導人出席盛典體現了對香港的重視、關心及支持,也表達了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及期望。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盛會,反映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全力支持,有利於增強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凝聚求穩定、謀發展、促和諧的共識。

  全國政協委員朱新勝說,一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發展牽掛在心,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一如既往,期待特區新班子不負中央重託,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開啟新一輪發展進程。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表示,回歸25年是一個重要歷史節點,香港站在發展的新起點上,要堅定沿着總書記指明的方向前進,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今後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典活動,必將激勵我們加倍努力、奮發進取,把香港建設得更好。

  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心繫香港,令香港社會各界倍感振奮。習近平總書記心繫香港同胞福祉利益,香港有中央支持,有「一國兩制」優勢,有國家發展紅利,東方之珠必將再創輝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表示,總書記的出席彰顯三個重大歷史意義。首先是鞏固了國際社會與香港民眾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其次是象徵中央政府對新特首及新班子的高度支持與信心;其三是回應香港社會各界的熱切期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