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更大舞台/「就業計劃」1100人已獲聘用

時間:2022-06-22 04:23:40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截至今年一月底接獲約一千一百宗申請,全部畢業生已獲聘用。

  為鼓勵和支持青年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前年施政報告宣布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該計劃設有2000個名額,截至今年一月底,政府接獲企業就聘用約1100名畢業生提交領取津貼的初步申請。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今年五月就計劃成效提出質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以書面答覆提問時表示,該計劃下的畢業生已全部獲受聘,勞福局聯同勞工處正對該計劃進行評估研究,有關研究預計今年內完成。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認為,大灣區建設作為國家重大戰略,特區政府的相關工作近一兩年已受疫情影響,故過往落實的有效措施應保持延續性,例如「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以支持青年在灣區內地城市持續發展。

  陳恒鑌又建議政府應成立專門的機構來負責灣區青年就業的工作,如重組後的青年及地區事務局。另外,在疫情結束後,特區政府亦可擴大現有的內地服務點,以便利灣區港人尋求協助。

  粵向就業港青提供補貼

  此外,廣東省今年五月印發《支持港澳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創業的實施細則》,其中列明對於就業港青,若畢業兩年內在大灣區內地九市找到工作崗位,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或服務協議,每人可領取3000元人民幣的補貼;而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就業的港青,其間可額外領取廣東省提供的每人每月不超過1000元人民幣的補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