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大主題 香江巨變呈現眼前

時間:2022-06-22 04:23:32來源:大公报

  「鑒往知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型主題展」共設六部分,從不同的歷史進程與多樣化的角度為市民呈現香港的滄桑巨變。第一部分「忍辱負重」將英國強佔香港、辛亥革命、工人運動、抗日戰爭和建立新中國等一系列革命歷史事件串聯成珠,講述香港的前世今生。第二部分「骨肉情深」以三趟快車、東深供水、災難時刻內地慷慨賑濟香港、香港愛心奉獻內地為主軸,描繪內地與香港骨肉之深情。

  市民攝影展 報名踴躍

  第三部分「艱難歷程」回顧了改革開放、「一國兩制」設想、《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基本法的誕生、特區成立等激動人心的香港回歸籌備故事。第四部分「繁榮穩定」包含國家領導人視察香港、香港納入國家治理體系、中央惠港挺港、輝煌成就享譽國際等方面體現「一國兩制」的實踐與偉大成就。第五部分「再啟新程」以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香港新機遇、「十四五」規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展示香港未來發展規劃,藍圖寄望無限機遇。

  最後一部分是「我與香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市民攝影展。活動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攝影愛好者報名踴躍,共徵集到2000幅攝影作品。通過普通市民的鏡頭捕捉難忘瞬間,盡顯城市人文自然之美,以一般人的視角訴說香港生動多元的一面,反映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帶來的新氣象、新面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