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中熱話/碰跌「得得B」風波 店方道歉退款

時間:2022-05-25 04:23:27來源:大公报

  圖:幼童碰跌「得得B」經過

  一名5歲男童在旺角朗豪坊玩具店「Kk plus」碰跌「天線得得B」巨型公仔擺設後,家長向店方賠償3萬元,事件昨日引起全城熱議。事後有片段流出,顯示男童當時為躲避人群,挨後時不小心碰跌公仔,男童家長認為錯怪兒子,質疑店方無為公仔做好保護措施,也需負上責任;而且兒子因為事件受驚,不時問「點解個公仔咁恐怖?」

  大批市民在網上聲討店方,認為事件是「老屈」。涉事玩具店與母公司「凱知樂國際」昨日就事件致歉,並指已向涉事家庭全數退款。\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事發於星期日(22日),鄭先生一家到「Kk plus」閒逛時,5歲兒子碰倒了1.8米高的「天線得得B Laa-Laa」公仔擺設,店方指是小朋友踢到展品,要求鄭先生賠償該擺設的原價52800元,鄭先生最終賠償3萬多元。但男童父母其後發現,從事發片段所見,兒子並無踢跌該公仔,認為兒子被冤枉。

  事件在網上曝光後,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認為「Kk plus」處理不當,有人指該店曾四次有人意外損毀模型要賠款,又認為貴重的大型展品應該以圍欄圍住。

  「Kk plus」昨日凌晨在社交媒體專頁發文稱,事件「在雙方同意下徹底解決,處理方法亦是由事主主動提出」,強調沒收取多於該貨品的售價。聲明又指,該擺設自去年11月起在現位置展示,「期間並沒有為客人帶來任何不便」,並說會重新審視所有擺設的展示安全。不過聲明卻未被網民接受,更收到兩萬個「嬲嬲」,有關聲明於昨日早上已被刪除。

  記者測試 人多易碰到擺設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事發店舖實地觀察,發現店內顧客不多,店門前的大型展品已全數收起。從網上流傳視頻所見,曾擺放巨型「Laa-Laa」的位置是店舖正門,記者以步距測試,估計通道闊約3.5米,若擺放1.8米高的展品,於周末人多時,展品較容易被碰到。

  有每周都帶小朋友到來逛店的市民認為,店舖要家長賠償3萬多元是「有點離譜」,又說一向見到該個大型展品無圍欄保護,「就算係櫥窗入面嘅,都成日倒。」但認為家長在街上應拉緊小朋友,「尤其呢啲過萬嘅,見到即刻拉住小朋友彈開啦!」

  幼童:點解個公仔咁恐怖?

  鄭先生昨日表示,兒子在事發後表情「僵晒」,便跟店員說可賠款,希望盡快離開。當時店員稱公仔要5萬多元,其後稱可「收回成本價」。他說兒子回家途中不發一言,回家後曾三次問他「點解個公仔咁恐怖?」昨日沒有上學。他擔心兒子受驚影響心理發展,打算帶兒子去看心理醫生。

  「Kk plus」朗豪坊分店經理呂先生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無做好保護係我哋問題」,他稱總公司已與涉事家庭聯絡,店舖亦已把高於一米的大型展品、位於低處沒保護裝置的展品收起,並會檢討日後展品的保護措施,強調很關心小朋友。呂先生說,並非所有展品都有保護裝置,而店內擺設不時更新,不記得去年模型的位置,而過往沒發生過類似事件。至於涉事店員被質疑在未了解情況下誤導事主,他稱會進行內部員工培訓。

  昨日下午4時,「Kk plus」母公司「凱知樂國際」發表聲明,稱就事件為事主一家帶來不便,以及向關注事件的客人帶來不便致歉。該公司聯絡鄭先生一家表示慰問,已全額退款,並說會即時改善及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鄭先生昨晚表示,聲明內容合理,與店方經理透過電話交涉後,覺得對方態度良好及有悔意,但拒絕店方送贈禮品,「我為呢件事唔係嚟攞着數,只係對事,唔係對物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