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3M城巴現「刺客」 田灣8歲男生遭插傷臀

時間:2022-05-24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上)小三男生在43M路線城巴的下層遭座位上的針刺傷。(下)有城巴車長表示,出車前會檢查車廂。\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葉浩源報道:巴士「刺客」再犯案,座椅插刺針拮傷乘客。昨晨7時50分,一名8歲小三男學生在家人陪同下,前往田灣邨巴士總站乘搭城巴43M號線上學,當坐上下層第二排座椅時被針刺傷屁股,母親即時通知站長並報警,男童由救護車送院檢查。今年至少已發生6宗同類案件,平均每月發生1.2宗拮針事件,運輸業工會譴責傷害乘客的惡行,亦有法律專家表示案件涉及刑事毀壞及意圖傷人,違者可被判監禁。

  今年至少發生六宗

  男童被針刺傷後,表示被針刺傷的屁股部位有「少少痛」,並沒有流血,被問及害不害怕時稱「唔驚」,惟有些面露難色。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巴士座椅上有一支長約5厘米的針,將案件列作普通襲擊及刑事毀壞,暫未有人被捕。城巴回覆,該支刺針為縫紉針。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主任黎兆聰表示,對任何傷害乘客的行為予以譴責,他不明白犯案者的意圖。他指出,目前巴士公司就類似事件未有對司機作出特定要求,一般而言,司機於出車及收車前,都會在巴士內「行一轉」,例如檢查有沒有損毀及乘客遺漏物件等,惟出車時間緊迫,未必能逐一座椅檢查是否有刺針等細微異物。此外,只有巴士上層車頭位置及下層落車位置設有閉路電視,因此部分座椅會有盲點。他建議乘客在坐下前先自行檢查座椅。

  同類案曾判囚兩年

  香港中律協副會長黃國恩律師表示,類似案件涉及刑事毀壞及意圖傷人兩罪,最高判刑分別為10年及3年,視乎事件的嚴重性而定。他指出,參考2019年一宗犯案人向巴士司機報復,而在座椅上插針的案件,罪犯被控刑事毀壞及意圖傷人,最終被判2年監禁。他認為,今年類似案件頻生,若有人被捕,法官因應事件嚴重性,或會採取更具阻嚇性的刑罰。他續指出,法院亦可能對該類案件作出清晰指引,包括有沒有傷害到人也須監禁,情況正如犯下非禮罪必須處以監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