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竹君:擔心變異病毒株流入香港

時間:2022-05-24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再多2名食客確診新冠肺炎,該群組至今已有7人確診。\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本港昨日新增190宗新冠確診,是第五波疫情高峰後首次單日確診跌穿200宗。早前爆疫的太古城麥當勞再多兩宗個案,疑為店內傳播,有確診者曾去過4間餐廳。學校方面,有3間九龍區的小學過去7天累計最少2宗個案,有爆疫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疫情平穩及有望向下,惟擔心變異病毒株流入香港,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第3針疫苗,若個別需要到海外升學或旅遊人士,以及高風險的醫療人員,可選擇打第4針。

  麥當勞群組新增兩確診

  太古城麥當勞新增兩宗個案,都是本月13日光顧,坐近門口Mc Cafe的圓桌。其中一名76歲女確診者,於當日上午11時半至約12時45分光顧,她曾在上周二(17日)有輕微咳嗽症狀,家人翌日快速測試陽性。除太古城麥當勞外,她還曾去過4家餐廳,包括土瓜灣馬六、灣仔灣景中心大快活、銅鑼灣怡和街麥當勞,及旺角荷李活中心稻香.茶居,4個地方都會納強檢。另一名確診者是67歲男子,曾於13日早上11至12點到店用餐,他住太古城第6座,是經強制檢測找到,傳染期無外出用膳。5月13日中午時段累計有7名患者在場,同時段光顧人數多達100人。

  20校呈報21宗陽性個案

  學校再呈報多21宗陽性個案,涉及20間學校的19名學生及2名教職員。有3間九龍區小學過去7天累計有最少2宗個案,其中1間有3宗個案,涉及一名教師及任教的兩名不同級別學生,染疫教師上星期四(19日)最後回校,中心正觀察班級其餘學生,以及學校其他老師有沒有確診;另有1間小學,同班有兩名學生感染,兩人坐課室中間位置,間中會除口罩進食,有隔板間住。

  另外,國際英文幼稚園昨日發出通告,指收到四名下午班學生家長通報,四名幼兒快速測試呈陽性,其中兩名幼童乘搭校車。四人最後上學日期是5月20日。另外,校方亦接獲一名下午班學生家長通報,指幼兒在周四(19日)快測陽性,該幼兒乘搭保姆車回校及放學,最後上學日為5月17日。由於上述五名確診幼兒在確診前兩日沒有返校,故暫時學校不列入爆發的個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