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四針疫苗問與答

時間:2022-05-24 04:23:30來源:大公报

  Q:第四針新冠疫苗有何作用?

  A:由於疫苗抗體水平會隨時間下降而減低保護性。接種加強劑,有助補充體內新冠病毒抗體水平,維持體內對新冠病毒的保護。專家建議特定群組人士接種第四針以增加額外保護,減低病毒帶來的重症率和死亡率。

  Q:誰人可以打第四針新冠疫苗?

  A:政府現時未開放所有人接種第四針,但12歲以上免疫力弱人士、60歲或以上長者,以及18至59歲的人士若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例如醫療機構、安老或殘疾人士院舍工作的員工;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要到海外升學等),可選擇接種第四針。

  Q:第四針疫苗可以「溝針」嗎?

  A:根據政府指引,在香港接種首兩劑疫苗後,如接種額外劑數,可選擇同款或另一款疫苗。若在香港以外地區接種非科興或復必泰疫苗,應諮詢疫苗接種地點的醫護是否可溝針。

  Q:如何預約第四針?

  A:即日起至5月25日,合資格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市民,可前往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私家醫院或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外)或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由5月26日上午8時開始,市民可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網址: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

  大公報記者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