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36貓狗擠「籠屋」海上走私被截

時間:2022-05-20 04:23:40來源:大公报

  圖:水警在涉案快艇發現17個寵物籠(上圖),內有101隻貓及35隻狗,其中最擠迫的膠籠塞進了16隻貓。

  【大公報訊】記者周亮恒報道:水警前晚(18日)11時許,發現一艘可疑快艇從沙洲西面進入本港水域,遂通知在附近巡邏的水警小艇攔截,其間要求對方停船受查,惟快艇掉頭逃走,高速駛向內地水域。水警小艇全速追截,至爛角咀西北對開海面把快艇逼停,登船查獲17個寵物籠,內有101隻貓及35隻狗,其中最擠迫的膠籠塞進了16隻貓。

  水警表示,該批貓狗當時顯得非常驚慌,已安排適當照料,並聯絡愛護動物協會和漁護署到場處理,經檢查確認所有動物均無大礙,身上均無晶片。警方調查後以涉嫌「輸入未列艙單貨物」、「殘酷對待動物」、「拒絕停航」及「危害他人海上安全」拘捕一名30歲姓梁本地男子,案件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和海關跟進。

  海關指出,案中扣查的快艇、截獲的名種及年幼貓狗,估計總值約140萬元。

  兩男涉售31瀕危淡水龜被捕

  另外,漁護署周二聯同警方行動,打擊網上售賣瀕危物種,在一住宅單位和車內檢獲31隻受管制的瀕危淡水龜,部分已死亡,遂拘捕兩名涉案男子,檢獲一批捕捉動物工具。漁護署指涉案兩人於網上聲稱會搜捕本地野生動物轉售,並出售多種本地及海外瀕危物種。

  檢獲的活生動物包括6隻大頭龜、9隻三線閉殼龜(金錢龜)、3隻眼斑水龜、2隻黃緣閉殼龜及一隻山瑞,相信部分在本地捕獲,部分為海外物種,部分單隻市場售價由數千至近萬元不等。現正調查有關人等是否涉及非法狩獵及管有受保護野生動物,違者可被罰款10萬元及監禁一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