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理大列三條件 一科失手酌情取錄

時間:2022-05-17 04:23:39來源:大公报

  圖:理大將於5月21日舉行網上聯招課程諮詢日,提供入學攻略。

  受疫情等影響,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三年來斷續停課,恐影響公開試成績。

  早前香港大學已率先表示會彈性處理收生要求,昨日香港理工大學亦宣布其彈性收生政策,若失手學生只是其中一科成績較「3-3-2-2-3-3」低一級,仍會在滿足三條件下,酌情考慮取錄。理大還設有多樣化的入學計劃,讓具有不同專才的學生入讀。\大公報記者 張凱晴

  理大表示,於2022/23學年將繼續彈性處理JUPAS入學申請的最低成績。

  報讀學位課程的文憑試(DSE)考生,如未能完全符合最低入學要求「3-3-2-2-3-3」(即中文及英文需達3級、數學及通識需達2級和兩科選修科需達3級或以上),若其中一科成績只較「3-3-2-2-3-3」低一級,理大仍會作酌情考慮。不過失手學生還須符合三大條件。

  招體藝STEM專才入讀

  首先,該學生的最佳五科成績要達26分(見表)或以上;其次要把理大學位課程在JUPAS入學申請中列為Band A選擇,即三個首選志願課程之一;最後該學生需要成功通過入學面試。

  理大同時設有多樣化的入學計劃,除了透過「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SALSA)及「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OSRS)入學外,於下學年起理大更會推展「專才招生計劃」(Special Talents Admission Scheme),為一些在體育、藝術及文化、社會服務和領導力,以及STEM學科等方面表現超卓,卻未能透過文憑試成績全面反映其才能的同學,提供入讀理大的機會。

  第二年決定主修科

  另外,理大自2022/23學年起,所有課程均會轉為學系組合課程(Departmental scheme-based admissions),不包括個別專項課程。於新安排下,學生報讀理大時會先選擇一個學系的組合課程,獲取錄入學後,首學年只需修讀相關學系的共同核心課程,直到二年級才決定主修科,讓同學有充裕時間了解自己的興趣及志向。想知更多詳情,可於「2022理大聯招課程諮詢日:入學攻略」了解。理大指活動於本周六(21日)下午1時至5時於網上舉行,有興趣參與者,可周五中午或之前報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