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致光:院舍修例後 未符水平者或退場

時間:2022-05-16 04:23:3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2022年院舍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25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條例草案內容包括提高院舍最低人手規定和人均面積,加強對院舍營辦人問責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表示,今次修例非小修小補,如果修例成功,未能切合服務水平的院舍或逐步退場,由符合社會要求的院舍取而代之。

  羅致光表示,條例草案建議分兩階段提升院舍的最低人均樓面面積,前後8年完成過渡。現時法例只規定住客人均樓面面積不低於6.5平方米,條例草案建議容許現有的高度照顧院舍有4年時間達至人均樓面面積不低於8平方米,以及在8年內符合人均樓面面積9.5平方米的新規定。

  羅致光指出,現時約有460間院舍未符合新規定,合共需削減約6300個宿位。由於現時市場上其他已符合新規定的院舍約有8700個空置宿位,因此修訂不會令院友失去院舍照顧。他承認,單是修例並不足以改善院舍服務質素,當局會同時在政府用地上興建福利設施,豁免新私人發展項目中涉及安老院面積的地價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