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詆毀香港法治行徑 外交公署:維護國安天經地義 外部干預枉費心機

時間:2022-05-13 04:23: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釔淼報道:警方國安處近日拘捕五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612基金」相關人員。美國國務院、國會相關機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加拿大外長及美西方個別議員、政客,連日污衊抹黑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問題時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所有違法行為都應當受到法律的懲處。外交部堅決反對任何詆毀香港法治、干預香港事務的行徑。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亦強調,「權利自由」不是違法亂港活動的「擋箭牌」,敦促外部干預勢力立即停止充斥意識形態偏見的拙劣政治表演。公署發言人表示,相關人員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性質惡劣。香港警方依照法定職權和法定程序秉公辦案,調查拘捕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分子,是維護國家安全、捍衛特區法治與正義的正當必要之舉,不容置喙。

  促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公署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市民安心,法治秩序重回正軌,港人合法權利與自由受到充分保護。長期以來,外部干預勢力無論是打着「民主」、「法治」的旗號,還是「人權」、「自由」的幌子,賣的始終是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私貨。

  公署發言人強調,自選絕路者,眾必棄之。外部干預勢力任何污衊抹黑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都改變不了香港繁榮發展的光明前景,都遲滯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公署敦促有關國家和政客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詆毀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執法行動,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注定失敗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