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嶺大新發展計劃 聚焦商業轉化及灣區交流

時間:2022-05-13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嶺大校長鄭國漢(左)、大學校董會主席姚祖輝(中)以及副校長莫家豪(右)介紹嶺大的《2022-28年度策略發展計劃》。

  【大公報訊】記者張凱晴報道:嶺南大學(嶺大)為確保發展能夠與時並進、保持活力和回應環境的變化,會每三年檢視及更新策略發展計劃。而嶺大昨日公布2022至28年度策略發展計劃,共分七個策略領域。除嶺大一貫重視的博雅教育外,其中三項都是與商業轉化及大灣區交流發展有關,更計劃充足財政支持下,或與內地院校建合作校園。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表示,新的策略發展計劃將引導嶺大厚積薄發,在未來發展得更優秀而創造更高的學術成就。

  嶺大2022-28年度策略發展計劃的七個策略領域,包括「優化數碼時代的博雅教育」、「增強研究生教育」、「激勵具影響力的研究」、「結合負責任領導能力和全球本地化企業家精神」、「加強大學拓展、校友聯繫和品牌推廣」、「提升校園基礎設施和規劃校園擴建」,以及「深化與大灣區和內地其他地區的聯繫」。

  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說:「過去三年,嶺大根據現時的策略發展計劃的發展方向,取得滿意成績。如在近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和QS亞洲大學排名的不同領域都名列前茅。」校長鄭國漢表示,大學社群在參與制定計劃時所表現出來的投入和熱情,讓他有信心嶺大能在未來再創高峰。

  嶺大的發展策略上,會加強與大灣區合作夥伴的關係,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並讓他們參與區域內外的創新和創業活動,以及提供更多交流活動、海外實習和國際服務研習項目。

  擬與內地院校建合作校園

  此外,嶺大更制定內地發展策略,委派一個部門負責監督內地事務,又會與內地院校合作成立高等研究院和創新中心,進行聯合研究、博士培訓和更廣泛的研發活動。計劃在充足的財政支持下,與內地院校探討於大灣區或內地其他地方成立合作校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