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校呈報24宗新冠陽性 火鍋店群組增至23確診

時間:2022-05-12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藍田分科診所等八間新冠病毒個案指定診所,明起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

  【大公報訊】本港昨日新增280宗新冠肺炎確診,其中學校呈報24宗陽性個案,涉及15名學生和9名教職員,來自23間學校。其中一間學校有2名學生染疫,他們來自同一家庭。

  另外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再多2男1女食客確診,年齡介乎71至76歲,均在本月1日往該酒樓飲茶,並在5月2日至4日感到不適,5月8及9日相繼檢測呈陽性。大部分人沒有病徵或病徵較輕微。連同之前確診的17名食客、1名食肆員工和2名密切接觸者,群組感染人數增至23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食肆大堂內有30多張枱,確診食客主要在5至10張枱之間,部分人是「搭枱」,座位大部分分布在中間,部分在中間靠右,初步相信是經空氣傳播。她表示,已完成追蹤5月1日到該食肆用膳的全部190名食客,當中3人已經離港,其中2人往馬來西亞,1人身在深圳,當局已通知當地衞生部門協助跟進。

  八指定診所明恢復普通科門診

  隨着疫情放緩,醫院管理局昨宣布,八間新冠確診患者「指定診所」(分別位於筲箕灣、香港仔、鑽石山、藍田、石硤尾、青衣、大埔、元朗)由今日起停運,待全面消毒清潔後,明天起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其餘15間「指定診所」維持服務,支援社區確診病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