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介涉虛報外傭驗身結果被捕

時間:2022-04-29 04:23: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樺報道: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旺角一間僱傭中介公司職員向顧客作虛假聲稱,事主準備聘請的外籍家庭傭工驗身結果一切正常,其後事主發現與事實不符。海關昨日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涉事僱傭中介公司的一名女職員。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組高級調查主任謝子聰表示,案中事主重視家人健康,與中介公司簽約時,曾要求涉案女職員提供外傭的驗身結果,必須是沒有問題才會聘請。其後,事主曾多次向中介公司詢問外傭的驗身結果,惟女職員以不同理由推搪,並拒絕提供驗身報告讓事主查閱。

  當外傭到達事主家中工作一段時間後,事主才取得外傭的驗身結果,外傭就新冠病毒的檢測結果是陽性,與女職員聲稱不符,令事主感到極大困擾和擔心,幸其後事主和家人均沒有中招。

  海關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掩至旺角彌敦道荷李活商業中心一間僱傭中介公司,以涉嫌作出虛假聲稱拘捕一名42歲女職員,同時檢取涉案文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