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鼓吹殺官播「毒」 煽暴兩男子落網

時間:2022-04-29 04:23: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樺報道:警方網罪科人員前日(27日)兵分兩路,共拘捕兩名男子,他們涉嫌在網上社交平台發布煽惑暴力言論,意圖襲擊某位政府主要官員,以及煽惑確診者外出「播毒」。

  意圖破壞社會安寧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戴子斌總督察表示,自2019年中開始,有激進分子在不同的互聯網平台公開發布具煽動性言論,宣揚暴力和仇恨,意圖破壞社會安寧,而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更有人在網上鼓吹他人外出四處傳播病毒。

  網罪科經深入調查後,鎖定兩名目標男子,前日分別派員在馬鞍山和南丫島拘捕一名32歲及一名61歲男子,他們涉嫌「煽惑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

  其中32歲男子報稱在殯儀館任職禮儀師,另一被捕61歲男子已退休,他同時干犯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32條「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罪,調查發現他並無確診紀錄。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三部手機、一部手提電腦和一部流動裝置。據悉,有人分別在2020年及今年4月上旬在網上發帖,提議殺害行政長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