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寄語青年/勿故步自封 心中要有團火

時間:2022-01-26 04:24:32來源:大公报

  長期與內地專家官員打交道,又經常上京出席或列席會議,譚耀宗一路見證內地的飛速發展,甚至「隔幾個月回內地看看又會覺得不同」。他大讚內地同胞不會故步自封,容易接受新事物。尤其是資訊科技的運用方面,網購平台、電子錢包、網約車……這些東西在內地早已司空見慣,譚耀宗笑言自己「好多嘢都唔掂」,如果回內地生活一定十分困難。

  最緊要夠膽去闖

  社會的成長與年輕一代的拚搏和創造密不可分。與發展日新月異的內地相比,一河之隔的香港,卻顯得有點落後了。在譚耀宗看來,香港年輕人質素不錯,但關鍵問題在於「唔夠火」,心中那團火燒得不夠旺,就會太過安於現狀。「有些香港青年不敢回內地創業,擔心自己應付不了陌生環境,但其實不要緊,關鍵你要夠膽去闖。」

  現時香港已經由亂及治,迎來「再出發」的關鍵轉折點,譚耀宗覺得,大家是時候要想一想,下一步該怎麼走。他強調,「一國兩制」已經被寫入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中,是國家不會改變的大政方針。「一國兩制」是香港發展的根本保障,只要香港重回正軌、打好基礎,那麼經濟、民生以及民主的發展都將是必然的,「如果大家明白這個道理,我有信心,香港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