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嚴肅跟進國泰檢疫違規

時間:2022-01-20 04:24:24來源:大公报

  圖:就國泰機組人員在家檢疫違反規定事件,政府表示,若調查發現有充分證據,將會果斷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大公報訊】記者張小山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回應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表示,國泰航空主席賀以禮已就機組人員「客機去、貨機返」及在家檢疫違反規定,向行政長官提交書面解釋,而兩名涉事的前國泰機組人員被落案起訴;政府將繼續深入調查及嚴肅跟進事件;若調查發現有充分證據,政府會果斷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陳帆表示,如果客機機組人員執勤客機前往外地並曾經停留,駐港貨機機組人員在家檢疫的安排並不適用,他們回港後須在指定檢疫酒店自我隔離,由於事件正在調查中,政府不適宜進一步評論。當局會全面審視及優化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並會進一步監管,確保航空公司及機組人員能準確理解並確切遵守相關規定。

  另外,外媒報道,國泰機師完成在閉環執勤下兩程航班後,可獲發2.2萬元獎金,如完成四程或以上獎金會升至2.9萬元。副機師完成兩程就可獲發1.7萬元,四程或以上可獲發2.4萬元。國泰航空發言人向《大公報》表示,因應新冠疫情對機組人員的檢疫要求,國泰推行閉環執勤模式以維持航班運作,國泰增加了機師在完成閉環執勤後的休息時間及就航班安排及運作變動調整薪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