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刀割貓尾及扔向牆 電工虐畜囚兩周

時間:2022-01-19 04:24:3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29歲男電器技工涉嫌於去年七月底在家中虐待兩隻短毛家貓,當中一隻家貓遭他用刀割傷尾部及留下一厘米傷口。電工早前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昨日在屯門法院判刑。辯方引述兩份報告指被告沒有暴力傾向,只是因脾氣失控,一時衝動犯案。主任裁判官就兩罪判其入獄兩個星期。

  29歲被告徐俊賢承認於2021年7月30日在屯門青山公路順風圍一村屋內殘酷地對待兩隻短毛貓,或因胡亂或不合理地作出或不作出某種行為,導致該兩隻短毛家貓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

  同居女友揭發

  案情指,被告與其女友同居於案發單位,女友於2021年4月受朋友所託,帶了一隻橙白色雌性家貓和一隻雄性黑白色家貓回家照顧。案發當日早上,被告女友到天水圍探望母親,當她同日晚上回到家中時,發現雌貓尾部有遭利物割傷的痕跡,其尿液亦有血漬。被告女友其後尋找團體「寵愛家」照顧及檢查兩貓,其後向愛護動物協會揭發事件。

  警方經調查後拘捕被告。被告於警誡下招認,表示案發當時他正在桌上砌模型,兩貓突然跳到桌上,他遂用15厘米長的刀切雌貓的尾巴,及將雄貓扔向牆。經檢驗後,雌貓尾部右側發現一厘米傷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