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與中大(深圳)簽合作協議 互補優勢

時間:2021-12-16 04:27:3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昨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深化雙方夥伴關係,推動兩校在大灣區高等教育領域的發展。中大表示,簽署儀式以實體及網上直播混合模式,在中大和中大(深圳)校園同步舉行,透過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兩校將進一步在各領域優勢互補,共同打造在內地及國際作為一流大學的品牌。

  協議下,兩校開展深度合作的工作包括成立戰略合作專責委員會,組建世界一流國際化師資團隊,把香港的國際化醫學教育、醫療服務的先進經驗帶到內地等。此外,兩校亦將於大灣區建設協同創新平台,在人工智能、大數據、生物醫學、新能源、智慧城市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並聯合大灣區創新科技企業,加快籌建兩校重點研究領域和前沿科學研究的重點實驗室及產業創新基地。

  中大校長段崇智表示,國家公布的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勾畫了科技創新工作和區內融合發展的前景,兩校必須增強實力,共同投入科技創新空間布局,培養創新人才。

  打造一流大學品牌

  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說,兩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標誌着在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的背景下,兩校將攜手開啟新一輪的深入合作,合力探索深港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融合發展的新模式,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國家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