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關檢測需求大 新服務六小時有結果

時間:2021-12-07 04:27:15來源:大公报

  圖:有科技公司看好通關後的檢測需求商機,在中環開設一站式新冠病毒檢測中心。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香港與內地通關有望,有科技公司看好通關後的檢測需求商機,在中環開設一站式新冠病毒檢測中心,提供有註冊醫生及護士諮詢的檢測服務,最快6小時內有結果,甚至可以提供三歲或以下的幼兒檢測,補足社區檢測中心未能提供的服務。

  中心每日可檢測600人

  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招彥燾表示,預期通關後中環地區的商務人士檢測需求將大增,故選址中環設一站式新冠病毒檢測中心,收費介乎社區檢測中心與現時私營醫療機構之間。中心提供註冊醫生諮詢,可以為3歲以下兒童提供檢測,目前中心最小「客戶」為11日大嬰兒。他預期隨通關後往來人數上升,檢測需求會進一步擴大,中心每日最多可檢測500至600人。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檢測是否可靠?招彥燾表示,研發病毒檢測過程中,已預期冠狀病毒在變動,而核酸測試是檢測受測者體內是否有新冠病毒核酸,針對部分關鍵基因組,本質不變,故不會影響準確性。

  作為科創企業負責人,招彥燾認為,大灣區及北部都會區推動發展科創的政策非常正確,且必然要發生。他說,科創公司最終都要實現商業化,但香港市場太細,且與內地政策不接軌,造成很多限制。大灣區發展能為香港的科創公司提供更多空間,且令兩地政策逐漸接軌,有助本地高質素科創企業擴大市場;而內地的龐大生產力亦有助推動外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