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林日豐謀良策阻殺校

時間:2021-12-04 04:27:11來源:大公报

  教育界候選人林日豐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今次參選最大的觸發點,就是看到香港教育界未來將面對規模空前的殺校風暴,倘若任由教育當局一意孤行,手起刀落,不少學校將會結束。最終受影響的都是教師和學生。他又指出,教育界除了抗議,更要提出積極對策。

丁健華倡TSA隔年評估

  教育界候選人丁健華昨日表示,小三TSA年年評估,學生操卷壓力大,家長擔心子女成績,學校擔心評分,變相將所有壓力都壓在教師身上。「老師每日瘋狂出卷、改卷,仲緊張過學生」。他認為,教育局應該反思TSA帶給學生、教師的壓力,促請當局「隔年」舉行小三TSA評估,減輕老師工作量,減輕學生壓力。

林泳施爭教師同工同酬

  教育界候選人林泳施昨日表示,要為教師爭取同工同酬。她認為小學教育是學生發展中的一個重要階段,小學教師和校長薪酬遠低於中學,這並非公平的待遇,她強烈要求盡快調整小學教師與校長的薪酬結構,達至同工同酬。

朱國強為弱勢校發聲

  教育界候選人朱國強昨日表示,陸續有學校出現收生不足,他提出幾個解決方法,如鼓勵灣區內地城市學童來港付費就讀、安排學校局部轉型為群育學校及啟動課程學校等。此外,全面落實小班教學,除可改善教學質素,也可保住弱勢學校的生存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