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互動問答 專業講解

時間:2021-10-27 04:26:13來源:大公报

Q1:請問張毅先生,有沒有最感動的瞬間可以分享?

A1:有一個記憶猶新的事,當時卡車去拉貨,因為工廠場地限制,使用的卡車太長,所以需要工人幫忙去搬很短一段距離,貨物大概有80公斤。中午吃飯的時候,有同事看到工人趴着在吃飯,後來了解到是因為手舉不起來,手不停地在抖,飯都掉到地上了。當同事問他有沒有可以幫他做的,他說不用,並說之前一直沒有機會,現在國家有需要,有這麼一個機會,他就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Q2:請問張毅先生,建築行業未來會有哪些新的挑戰和機遇?

A2:新型的建築工業化是國家正在推的一個方向,這裏是帶來了整個建造方式的一個改變,因為建築的全生命周期的能耗是在整個碳排放超過50%,所以這種模塊化的建築或者是工廠化的建築、裝配式的建築,會使到綠色建築、低碳建築甚至零碳建築的出現,這是一個革命性的東西。所以說無論是學校也好,企業還是個人也好,我覺得將來在這個方面是可以大有所為的。

Q3:請問張毅先生,剛才提到很多應用在這個項目上的新技術,比如說MiC這些新技術,您覺得這些技術的推廣性如何?

A3:其實我們在講新技術的應用它是有風險的,尤其是在這麼緊急的防疫的項目,我們為什麼還是要去做這樣的一個嘗試,因為我們想不僅僅是要為整個的香港留下一個就可以用而且好用的一個防疫設施,也想為我們整個建築業有一個更好的示範,所以我們在最開始做策劃的時候,我們已經把這些智慧運維、智慧設計的東西已經放入其中了。MiC的推廣是香港政府近五年的施政報告都在提,現在的香港的所有公共建築只要超過300平方米,都要應用MiC技術,它的應用已經逐步在興起,技術也愈來愈成熟。 大公報記者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