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亂港惡行纍纍 證據確鑿

時間:2021-10-24 04:26:14來源:大公报

  圖:2019年,黎智英及李柱銘等亂港分子竄美,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勾連,唱衰香港。

  外國勢力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魔爪越伸越長,透過不同層面影響香港發展。外交部早前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分五大章節系統梳理了自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方干預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的102項事實,並歸納成五大類,包括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多邊串聯施壓,西方勢力干預香港證據確鑿。\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事實清單》列出102項具體內容,分別清楚交代了精準到具體日期、具體有關人員和身份以及前者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具體時間,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把美國近年來在香港問題上的「惡行」羅列出來,全面揭露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企圖利用香港問題遏制中國發展。

  炮製所謂「制裁」 抹黑營商環境

  《事實清單》把美國一再污衊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管治,以及悍然對中國政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的惡劣言行呈現於世人。從2019年11月27日,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出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污衊中國中央政府破壞香港高度自治,到炮製所謂「香港自治方案」,對中方官員進行「制裁」,再到發布所謂「香港商業警告」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唱衰香港發展和「一國兩制」的前景。

  清單內美國污衊詆毀特區事務部分最為詳盡,詳細列出48項美國政客的言論和行動,由當時2019年2月時任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抹黑《逃犯條例》開始,同年六月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聲稱滋事分子上街是「美麗的風景線」、2020年6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誣稱實施香港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以及今年八月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網站刊登所謂香港國安法「見證清單」。

  再三為反中亂港罪犯站台狡辯

  《事實清單》還指出美國一而再、再而三地為反中亂港罪犯站台狡辯。2019年7月7日至11日,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赴美竄訪,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助理國務卿史達偉等官員會見。黎智英極力推動美國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同美方討論特區修例事態發展及香港所謂「自治地位」,並獲得美方積極回應。2021年7月8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政治經濟處處長何朝華,到場旁聽法院審理違法初選案,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誣稱香港國安法打壓港人自由,為有關反中亂港分子美化開脫。

  這些確鑿的證據,讓香港人對美國反華勢力頤指氣使的霸權本質,和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看得更加清楚。事實上,任何抹黑污衊和干涉施壓,也絲毫動搖不了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所以是次西方勢力借區議員被DQ,抹黑中國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亦注定是徒勞無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