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阻逃生通道 消防兩年216宗檢控

時間:2021-10-23 04:26:0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本港舊式樓宇安全隱患危機處處,消防處表示,由2019年至今年三月期間接獲11788宗涉及住用或綜合(商住)用途樓宇內阻塞逃生途徑的投訴,共作出30973次巡查,並就此發出5578張「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及提出216次檢控。

  根據《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規定,舊樓業主遵從在大廈加設自動噴灑系統、消防栓及喉轆系統及手控火警警報系統等消防裝置及設備,消防處在同期亦向目標樓宇的業主及佔用人共發出52429張涉及相關問題的消防安全指示,相關的檢控及定罪個案數目分別有487及464宗。

  該處會繼續推行「風險為本樓宇消防安全巡察計劃」,以風險為本原則對有關樓宇制定巡查機制,為滅火救援作好準備,熟悉樓宇特徵及制定行動預案,如發現阻塞或鎖上逃生途徑等火警危險,會盡快根據《消防(消除火警危險)規例》作出跟進並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發言人補充,如有樓宇在消防裝置及設備進行維修時發生火警等可引致火警風險提升的特殊情況,該處亦會動員額外人手處理,以提升滅火救援效率,並繼續調整家居消防安全宣傳策略,務求將相關家居防火安全信息透過流動平台及社交媒體帶進社群,以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