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心為上/曾打針港人 下月起遊泰免隔離

時間:2021-10-23 04:25:54來源:大公报

  圖:泰國政府宣布,容許46地區已打針旅客免隔離,包括香港及內地。

  新冠疫情下,港人難外遊,而泰國政府近日宣布,自11月1日起,46個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包括來自香港和中國內地的旅客,只要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就能免隔離進入泰國。有旅行社立即推出低至1680元的來回機票;亦有旅行社指出,旅客回港後仍要隔離21日,相信參加的旅客人數不多。

 醫學專家提醒,泰國近期每日新增近萬人確診,前往會有感染風險,亦可能帶病毒回港,如無特別外出需要,最好等冬季過後再出行。\大公報記者 陳詠韶

  回程仍需隔離21天

  泰國放寬多個地區的入境措施,惟當地疫情仍嚴峻,近期每日新增近萬人確診,被本港列入高風險地區名單,回港需隔離21日。不過放寬入境措施的消息一出,已有旅行社推出往返機票,康泰旅行社稱,曼谷來回只需1680元起,布吉來回2350元起,但暫時只出機票及套票,不會推出旅行團。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吳熹安則說,相信沒什麼人去,暫無必要推出旅行團或包機票。

  往返機票僅1680元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泰國之前已有不同程度的開放措施,但始終不是完全自由流通,而且去當地有機會感染,比較危險,相信只是個別旅客想去。他指,大部分旅行社的最大目標都是等內地通關。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泰國疫情仍未紓緩,港人前往一定有感染風險,如果有必去不可的理由,且已接種第二針新冠疫苗及已過六個月,最好在打完第三針才出行旅遊。他指出,如果在外地感染,有機會將病毒帶回香港。若香港冬季爆疫,其傳播速度會更快、更難控制。

  梁子超說,現時越來越多高風險地區放寬出入境措施,待數月過後,當地的本土傳播到一定程度,可令疫情達至風土化階段,推高免疫屏障,而本港亦可趁此階段推高長者接種率,屆時再出行會更安全。

  他又表示,如果太多港人外出返港,會增加外防輸入風險,萬一失守爆發,擔心將會影響內地與香港恢復正常通關的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