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襲警圖搶槍囚七年

時間:2021-10-21 04:28:01來源:大公报

  圖:地盤工涉黑暴期間非法集結、襲警及企圖搶警槍,被判監禁七年。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前年黑暴期間,一名地盤工在旺角非法集結、襲警及企圖搶警槍,被裁定企圖搶劫等罪名成立,區域法院法官謝沈智慧昨日判刑時指出,案情極嚴重,區院的判刑權限不足以反映該名被告的刑責,最終判他監禁七年,即區院的判刑上限。

  首被告為謝信誠(31歲,地盤工)承認非法集結及襲擊正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兩罪,分別指他以竹枝及其他物品堵路,及拳打涉案警員。謝另被裁定企圖搶劫罪成,指他於2019年10月13日,在旺角彌敦道雅蘭中心外,企圖搶劫警員手中的霰彈槍。他早前承認非法集結及襲警,否認企圖搶槍,但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次被告陳家俊(18歲,學生)則被裁定一項抗拒正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成,指他於同日,在旺角彌敦道的公眾地方,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

  沈官在判刑時表示,案中暴力非預謀,屬突發性,但案情極嚴重,警員當時孤立無援,以溫和方法執行職務,卻被群起圍攻,而首被告協助他人逃走屬加刑因素。沈官強調,首被告在參與非法集結,卻要警員不執法,屬「橫蠻無理」。而首被告亦承認為洩憤,帶有惡意地與他人一同襲擊警員,目無法紀,及後更企圖搶警槍;警員僅受輕傷,並非因被告「留手」,而是他當時配有頭盔等裝備。

  沈官指出,法庭量刑必須反映懲罰及阻嚇性,乃判首被告入獄七年;考慮到次被告的年紀,判他入更生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