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障市民/唐樓竊案多 居民盼政府廣設天眼

時間:2021-10-19 04:27:41來源:大公报

  去年3月底被亂港分子騎劫控制的油尖旺區議會疑為掩護暴徒打砸行為,竟以侵犯市民私隱為由,通過荒謬動議,要求拆除旺角行人專用區用於監察擲鏹水彈及高空擲物的八個天眼鏡頭。幸好去年11月油尖旺民政事務處經廣泛的地區諮詢後獲得支持,決定保留該區天眼。

  大公報記者日前走訪西洋菜南街,多名市民及街坊異口同聲贊成安裝天眼系統,直指天眼默默守護該區,對防止罪案功不可沒,就像警車停在銀行前,會令想打劫的賊人卻步。對於亂港分子所謂侵犯私隱的抹黑之詞,有街坊反問,是否私隱比港人的生命財產更重要?認為隱私要尊重,但不必無限放大。

  有效震懾罪犯

  住在西洋菜南街一幢唐樓的施先生,贊成多安裝天眼,認為可震懾犯罪,對維持治安作用巨大。他表示,住所大廈經常有竊案,天台更不時發生變態佬偷內衣褲事件,為防偷盜,他也安裝了閉路電視。施先生說,過往曾在內地生活,自從廣泛安裝人工智能天眼系統後,社會治安明顯好轉,「而家內地比香港的治安還好」。

  施先生說,身邊有朋友擔心天眼會侵犯私隱,他覺得是杞人憂天,「英美等西方國家也安裝了大量的人工智能天眼系統,又有多少人反對?香港有私隱條例保護,不用擔心個人私隱遭濫用。你如果唔係預謀犯案,又奉公守法,有咩好怕?」

  在旺角街頭派街招的張女士認為,多裝天眼可以有效震懾罪犯,保障市民安全,如果有人再亂掟雜物落街,「起碼可以捉到個啲犯法同亂掟嘢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