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消委會報告/三款防水行山鞋 浸水一小時即「失守」

時間:2021-10-19 04:27:36來源:大公报

  圖: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若行山澗或潮濕路段,可考慮選購有防水設計的行山鞋。\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大公報訊】消委會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測試了11款防水行山鞋及13款行山背囊,發現樣本的防水表現參差,當中逾五成行山鞋表現不理想,最差的三款浸水不足一小時已入水,亦有樣本浸水後重量增加30%,售價由599元至約2300元不等。

  消委會測試防水行山鞋時,將各樣本浸於60毫米深的水中共六小時,其中三樣本的左腳浸水不足一小時已入水,兩樣本的右腳浸水兩小時後同樣入水。另有兩款沒有入水,測試後重量分別增加26%及30%。

  另外,消委會測試13款日用型行山背囊,發現三樣本於沒有蓋上雨擋時的表現較遜色,內裏物品被沾濕,其中一款背囊內及側袋出現較明顯的入水情況。一款沒有配備雨擋的樣本,以及七款附有防水雨擋的樣本在蓋上雨擋的情況下,均能有效抵禦雨水。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若在雨季遠足或行山澗、潮濕路段等,可考慮選購有防水設計的行山鞋,切勿自行於鞋面塗上防水蠟,以免影響透氣度。另外,消費者使用行山背囊時,背囊的總重量一般不應超過使用者體重的四分一,應盡量將重物放置於近上背的位置,而在背起及卸下背囊時須注意姿勢,避免背脊受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