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採訪手記/一河之隔 差天共地 新界北仍有大片荒蕪地

時間:2021-10-18 04:26:47來源:大公报

  「北部都會區」將是香港未來發展的焦點,記者昨日隨傳媒導賞團到訪區內多個日後發展的「重鎮」,包括老鼠嶺週田村、馬草壟、落馬洲警署、洪水橋廈村等。沿途所見,不少地方仍一片荒蕪,實在難以想像香港仍然有這麼一大片亟待發展的用地。

  行程中,導賞團乘搭的巴士常與道路兩旁的荒草「擦身而過」,記者發現,新界北部現時不少道路只能單線行車,可見區內交通基建亟需盡快提升。在老鼠嶺週田村村口所見,若兩車交匯,其中一方的車輛需要主動倒行讓路,兩方的車才可順利通行,但村民們顯然習以為常,部分路段甚至會專為讓路的車輛留出空間。

  行程來到落馬洲警署的一處高地,記者望着對岸深圳一方高樓林立,再看看香港這邊仍是一片綠油油的荒草地,心中不禁感慨萬分:港深兩地僅一河之隔,但兩岸的發展卻形成鮮明的對比,香港是時候要急起直追,加快發展步伐啦。\大公報記者王亞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