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長受落/2018年改革後 毋須額外操練

時間:2021-10-12 04:28:05來源:大公报

  圖: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林德育認為,學生在無壓力的情況下做TSA得出的成績報告,是學校的重要參考數據。\大公報記者梁堅攝

  早幾年,社會認為TSA令小三生壓力太大,不少家長提出應取消小三TSA。大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何主平表示,之前社會太過緊張,但TSA在2018年已經改變模式,不再似之前有競爭性,「家長們都比較受落,以平常心對待」,認為改革後的小三TSA有助家長了解孩子學習水平。

  何主平說,家長希望看到學校老師承擔起教師的責任,教出成績達標的學生,「若小三生的學術水平僅停留在小一程度,那就很有問題。」他續說,TSA內容都是學生平時在學的,如果老師真正認真教學生,何必額外操練?而小三的小朋友更不會緊張,因為就當作平時學校測試一樣。

  何主平認為明年有必要開展小三TSA,他說,由於疫情,一、二年級學生由幼稚園升小至今,還未正式返學,僅依靠網上教學方式,老師很難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學校透過TSA能夠幫助老師掌握學生成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