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婉儀殉職 一哥四度斥私梟冷血

時間:2021-09-28 04:50:34來源:大公报

  圖:送別英勇Madam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上周六(25日)帶領同袍於沙洲對開海面進行反走私行動,其間警方所乘快艇疑被一艘走私「大飛」高速撞翻。林婉儀不幸墮海失蹤,警方、消防、海事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及內地海警派出大批人員搜救,至昨晨發現林的遺體在大嶼山二澳海面漂浮。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對於林婉儀因公殉職,警方上下深感痛心,他四度強烈譴責「冷血」罪犯,警方針對海上走私犯罪,將加強與香港及內地相關執法部門合作,全力打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多名政府官員,對林婉儀殉職表示悲痛及難過。\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文) 突發組(圖)

  特首高官表達深切悼念

  執勤時殉職的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終年37歲。昨晨約8時,一名乘坐舢舨的男子在大嶼山二澳對開海面,發現一具人形物體,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將遺體撈起,證實為執勤時失蹤的林婉儀。林婉儀遺體由水警輪運返大欖水警西分區總部,由多名同袍合力搬抬上岸,其間有警員以右手放在左胸,向遺體行扶手禮致哀,送別英勇殉職的同袍。

  其後林婉儀遺體由食環署車輛運往殮房時,多名同袍分成兩邊列隊送別。約30名林婉儀親友到場認屍後,獲安排登上水警輪往龍鼓灘登岸焚香拜祭,有親友情緒激動,相擁痛哭。據了解,特區政府會為因公殉職的公務員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儀式結束後,遺體會安葬「浩園」。

  親友到紅磡道堂設靈位

  昨日下午,十多名林婉儀的親友到紅磡一間道堂,為她設立靈位,逗留約一小時離去,神情哀傷,不願多談。此外,灣仔警察總部昨日下半旗誌哀。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中午到大欖涌水警基地了解情況,對林婉儀因公殉職,他表示警隊上下均十分痛心,並向其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警察福利科人員在事發後一直陪伴林的家屬,給予最適切的支援。

  蕭澤頤指出,案發當日水警小艇分區人員在龍鼓洲近沙洲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其間一艘被追截的懷疑走私快艇撞向警方小艇,小艇隨即翻側,艇上四名警員包括林婉儀在內墮海,雖然他們都穿了救生衣,但當時情況十分危險,眾人一度被困於撞翻的快艇內,其中兩人掙扎游上水面,同袍亦趕到現場跳進水中將另一名警員救起,但當時林婉儀已不知所終。

  水警隨即展開搜救行動,聯同消防、海事處和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海面搜索,因案發現場接近內地水域,內地海警亦加入搜救行動,惜至昨晨8時許,在大嶼山二澳水域尋回林婉儀的遺體。

  蕭澤頤對今次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強烈譴責該批冷血罪犯。由於疫下陸路出入境受限,水路走私活動確有上升趨勢,警方將加強與香港及內地相關執法部門合作,目的是將罪犯繩之以法。有關案件正由水警總區重案組跟進。另有消息指,O記亦會追查事件,狙擊走私集團幕後主腦及相關者歸案。

  事發於上周六早上,一艘水警「多重任務截擊艇」在沙洲一帶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被一艘走私大飛刻意猛撞右邊船尾,水警快艇翻沉,艇上四名警員墮海,其中三人受傷獲救,包括一名外籍高級督察、一名警長及一名警員,送院治理後情況穩定。惟同行的37歲女高級督察林婉儀不知所終,直至昨晨她的遺體在大嶼山二澳對開海面尋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