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兩歲的「恐怖分子」\屈穎妍

時間:2021-09-22 04:26:01來源:大公报

  他叫艾哈邁迪,43歲,是個電器工程師,家住喀布爾機場附近。2006年起一直為美國駐阿富汗的援助組織「國際營養和教育組織」(NEI)工作。

  NEI是一個總部設在加州的非政府組織(NGO),在阿富汗建立了11間大豆加工廠,致力對抗營養不良。

  艾哈邁迪在NEI工作了15年,心地善良,天天駕着白色豐田車載同事上班,並經常向流離失所的阿富汗人分派食物。

  這天,他如常接載同事上下班,離開辦公室前,他到車庫拿出一根水管,和一位同事往幾個空桶注水,因為他家的社區近日斷水,所以他要從辦公室帶水回家。

  阿富汗人喜歡整個家族住在一起,艾哈邁迪也不例外。他的車一駛進家中小院子,家族的孩子都跑出來相迎,跳上車興高采烈地坐上駕駛座學開車。

  忽然,轟隆,火光四起,碎片四散,混雜着橫飛的血肉,艾哈邁迪和他家族成員共10人,一秒間成為燒焦的殘骸,當中包括七個孩子,分別是2歲、3歲、4歲、9歲、10歲不等,大多是艾哈邁迪的侄兒。

  向他們「施襲」的,是一架無人機,它向艾哈邁迪的汽車發射了一枚九公斤重的「地獄火」導彈,控制無人機的,是駐阿富汗美軍,他們說,懷疑艾哈邁迪是恐怖分子ISIS-K的同黨。

  艾哈邁迪被殺前三天,ISIS-K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發動了自殺式襲擊,造成13名美軍及170多名阿富汗平民死亡。美軍說,他們一定報復,揪出混在喀布爾的殺手。

  報復行動,由無人機負責,殺掉的,竟是2、3歲的「恐怖分子」。

  幸好這世界有CCTV、有互聯網,讓真相得以曝光。美國《紐約時報》取去艾哈邁迪辦公室及他出入地的CCTV,加上訪問了十多個艾哈邁迪的同事及家人,把所有內容拼湊在一起,重整了艾哈邁迪死前幾小時的動向,得出以上圖畫,一個只是載水回家的好心人,就這樣死在美軍亂射的導彈下。

  一直為美國NGO工作的艾哈邁迪,死前四天,僱主正為他一家人向美國申請難民安置,正等待審批結果,移居美國。

  一班原本希望得到美國保護的阿富汗人,結果,10名家庭成員全死在他們寄望的美國人炮火下。面對10條人命,美軍只丟下一句:「對不起,那是一個悲劇性的錯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