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養和展開第三劑接種研究

時間:2021-09-17 04:26:03來源:大公报

  圖:葉劉淑儀昨日到養和東區醫療中心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她選擇「溝針」接種復必泰。

  【大公報訊】養和醫院就新冠疫苗第三針展開臨床研究,多名行政會議成員應邀往打第三針,其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三日前抽血,體內的中和抗體已呈陰性,她原本打了兩針科興,昨日選擇「溝針」打復必泰。

  葉劉「溝針」打復必泰

  葉劉淑儀昨日在社交平台發帖稱,2月22日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5月28日到醫院做體驗,抗體指數仍然合格,但本周一再檢驗,發現中和抗體已呈陰性,即是已沒有抗體。她於是應養和東區醫療中心邀請做「白老鼠」,參與接種第三針的臨床測試,昨日往打針,並於稍後要再抽血五次。

  據了解,多名行會成員已接種或即將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有行會成員稱,該項臨床研究項目的對象是早期接種疫苗而抗體已經下跌至一定水平的人,目標要有200人參與研究。

  養和醫院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該院設有臨床試驗中心,進行不同研究。現正展開的一項臨床研究,旨在探討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後的免疫反應及可能出現的副作用。該研究由院內倫理委員會(研究)批准進行,同時向衞生署申請臨床試驗證明書並獲審批。有關研究結果會適時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