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促從速取締職工盟

時間:2021-09-16 04:26:21來源:大公报

  圖:多名市民到政總請願,要求保安局徹查職工盟。

  【大公報訊】再有市民自發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保安局跟進職工盟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若屬實應從速取締,堵塞國安漏洞。他們表示,職工盟會址曾供37個在黑暴期間成立的工會作登記,質疑職工盟在背後推動或聯合「偽工會」,分化社會,行徑嚴重偏離工會法定宗旨。

  多名市民昨在政總外高呼「李卓人,你呃人」、「職工盟,假功能」、「職工盟反中亂港」等口號,及後向保安局代表遞交請願信,促請當局調查並予以取締。他們表示,早前因畏懼國安法而紛紛主動解散的教協、民陣、支聯會等反中亂港組織,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均有份身兼要職。他們又斥職工盟的雄厚資金卻沒有分毫是用於本港勞工權益,指過去兩年撐黑暴、煽動仇恨、發動「大三罷」等,甚至企圖將魔爪伸向國家「一帶一路」計劃,可見其是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

  《大公報》早前踢爆,職工盟是國際工會聯合會(ITUC)的亞太區屬會,秘書長李卓人與前主席吳敏兒更是ITUC的理事,李卓人妻子鄧燕娥亦是亞專研究中心董事,並追查發現職工盟靠境外勢力豢養,自1994至2019年的26年間,境外「水喉」源源不斷地向職工盟「泵水」,其金主包括有國際工會聯合會(ITUC)、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等,均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所操控的組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