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融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做大做強 助內企「走出去」

時間:2021-09-14 04:26:42來源:大公报

  圖:選舉委員會17位金融界界別分組候選人,出席由立法會議員陳振英主持的「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座談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和香港金發局行政總監區景麟應邀出席。

  新選舉制度下的選委會選舉,屬選委會第一界別的金融界界別分組共有17個席位,經選舉產生,17名來自銀行界的代表自動當選。

  金融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之一,銀行則是當中的主要參與者,多名金融界選委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要做大做強,經濟必須融合大灣區發展,並繼續作為內地企業或資本走出去的平台,在人民幣國際化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這樣除了可以造福香港市民外,也可以進一步鞏固及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大公報記者 柴進

  金融界界別分組

  部分候選人政綱

  陳文:

  本人承諾會在立法會選舉及行政長官選舉中,選出愛國愛港人士,全面及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的國策,進一步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李民橋:

  承諾在立法會選舉及行政長官選舉中,選出愛國賢能,團結社會各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陳永德:

  在中資、本地及外資金融機構服務三十馀年,致力推動行業發展、提升監管合規、深化企業策略、吸引外來投資。

  誠心擁護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承諾會聆聽業界聲音,支持以國家、香港和金融業長遠發展利益及香港市民福祉為依歸的愛國賢能為立法會議員及行政長官。

  陳家強:

  發展金融科技。

  促進有效施政。

  參與大灣區建設。

  候選人名單

  陳 文

  郭浩景

  李民橋

  傅 劍

  馬陳志

  謝小玲

  陳永德

  陳智文

  鄭建崗

  王祖興

  陳志輝

  朱丹璠

  梁嘉麗

  施穎茵

  廖宜建

  葉子建

  陳家強

  資料來源:選委會網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