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青年拓展向上流動空間

時間:2021-09-13 04:26:32來源:大公报

  圖:卓青社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圖為該社義工團參與賣旗活動。

  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山是香港總商會「卓青社」的創立人之一,多年來重點關注青年發展,為年輕的商界行政人員提供廣闊的發揮空間。同時,霍啟山身兼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主席,協助會員掌握內地的最新經濟發展及政策方向,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度身訂造合適活動

  霍啟山表示,選委會的責任是提名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及選出行政長官、選出其中40名立法會議員,以及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等事宜。因此,必須做好候選人的把關工作,選出合乎標準的治港人才,向政府定時提交所屬界別的情況作參考,同時也要就社會議題積極發表見解,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霍啟山強調:「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十四五』規劃中擔任重要位置。在擔任選委後,我將會透過研究認識香港青年的需要,為他們度身訂造合適活動,了解國家的發展方向,協助他們把握內地發展機遇,及推動商界與香港青年及社區建立廣泛聯繫,拓展其在香港發展的空間,助力青年向上流動。」

  近日,國務院印發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霍啟山指出,當中具體地多次談及科創、金融和法律等專業服務,與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之前就「十四五」規劃宣講時所提及的香港優勢完全配合,是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機遇,也是用以加強香港國際金融商貿中心的角色,更是國家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一步。「除了前海之外,橫琴和南沙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合作平台,未來日子我將會善用自身資源,為青年人到內地就業、創業提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