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人大代表冀基層社團多為民發聲

時間:2021-09-10 04:26:03來源:大公报

  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與港島各界人士舉行座談會。/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志宏報道: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與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候選人進行交流,與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說,基層社團長期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對基層群眾的需求比較了解,因此未來須多將基層群眾的意見及時向立法會和政府反饋,全力協助香港發展。

  關注房屋與婦女壓力

  在座談會上,香港的房屋問題是討論的焦點,多位基層候選人表示,基層群眾居住環境惡劣,輪候公屋時間長已經成為深層次的社會問題,希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能向政府和中央反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根據統計數據顯示,香港大約有20萬人住在劏房裏,解決住房問題是香港重大的民生問題。他已經多次向政府提出建議,多建設300呎左右的房屋,為香港青年人和老年人提供住所,並且要加快公營房屋的建設速度。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陳曼琪表示,香港20萬劏房戶中,大約有六成是婦女兒童,特別是疫情下,婦女面對失業、家庭、孩子學業等問題困擾,產生非常大的壓力。因此,她希望社團要關注這些群體,及時向立法會和政府反映,提供支援。

  主持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表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將基層社團納入選委會新增界別,充分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構成更具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度。此次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進行座談非常成功,也為基層社團未來的發展指明方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