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升價值/Y-WE計劃助逾1500基層少年拓闊眼界

時間:2021-09-09 04:26:31來源:大公报

  不少基層年輕人都渴望打破跨代貧窮,獲得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CDIA)在過去五年,幫助逾1500名基層青少年,透過Y-WE計劃拓闊眼界,了解行業路向。CDIA表示,將引入新培訓模式,強化系統,成立學院,希望進一步填補現時社會上的不足,提供更切合青少年需要的培訓,讓更多基層青少年受惠。

  香港大學去年10月公布為CDIA的Y-WE計劃成效進行的獨立研究報告顯示,Y-WE計劃顯著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動力及對職業發展的自我效能,協助他們尋找人生和職志方向等。該報告認為Y-WE計劃是一道有效解決跨代貧窮、扶育下代、為社會培養人才資源的良方。

  CDIA亦發現,願意延長一星期Y-WE體驗的學員人數比例亦較往年顯著上升,大約有5%的學員Y-WE體驗超過一周或以上,今年則有64名,佔整體完成Y-WE學員的14%,比以往增加9%,反映愈來愈多學員看到Y-WE計劃對他們的幫助和價值。

  CDIA主席陳龔偉瑩表示,現時香港社會貧富懸殊愈趨嚴重,影響社會的發展和共融,要令下一代看到自身的價值、發掘自身的潛能和興趣,看到未來發展的希望,不會受制於家庭背景的不足而影響將來的成就,這一點社會絕對不容忽視。 大公報記者殷向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